中國高校再起抗爭 雲南學生被鎖喉帶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】繼上個月底中國年輕人發起「白紙革命」後,中國多地醫科大學,再爆發專碩生群起抗議,要求同工同酬。其中,雲南昆明醫科大學一名學生,被保安鎖喉帶走,事件引發輿論撻伐。

「打人了,打人了…….」

網傳視頻顯示,12月12日,雲南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門診北樓,有學生抗議校方對他們不公,要求同工同酬、離校返鄉等,其中一名學生被保安鎖喉帶走。

對此,該校書記稱:學生反映過問題,但不完全屬實,被保安帶走的並非學生,是一位社會閒雜人員,學校目前已做出解決方案。

但昆明醫科大學一名研究生說,被鎖喉的是他同級的學生,另有學生說,他們做完了應該做的工作,去表達訴求,沒有影響患者就診,沒有擾亂公共運輸,也沒有打擾醫院秩序。

大陸在職教師 程先生(變聲):「醫學院的學生到醫院裡邊去實習,已經比較熟練了,就相當於一個正式工人使用,所以學生提出來就是同工同酬。我覺得訴求還是比較合理的吧,但是學校裡邊用這種辦法把那些學生推出去啊,或者什麼,真的是做得很無恥。」

也有學生說,該附屬醫院專碩研究生每天當牛做馬的幹活,醫院方面沒有任何補助。醫院稱學生返鄉需經上級同意,但不可能獲得批准。被感染的話也要帶病上班,一天假期都不給。

大陸教育行業人士 范先生(變聲):「我們國家現在的一個問題就是,高校和用人單位它有一個共生關係。它是長期的提供這樣一個廉價勞動力的一個渠道,這是長期存在的一個問題,明顯違背勞動法的。這是底線問題。」

也有網友對保安鎖喉行為表達不滿,並要求校方出面解釋。

大陸在職教師 程先生(變聲):「那些大學就不是在教書育人,就好像招了學生以後在做生意一樣的。另外,他們可能為了某些政治任務,教育嘛,我們黨一般抓得都比較緊的,他們的這種行為是很無恥的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