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蔡家佈局零售 豪擲80億成全家第二大股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】國泰世華銀行,與好市多信用卡合約屆滿,傳出台北富邦銀行搶走發卡權。近期國泰蔡家,是砸下重金,藉著旗下公司,買下全家近二成持股,成為全家第二大股東。媒體報導,幕後推手,就是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的長子蔡宗翰,要讓國泰集團補足流通事業版圖。

國泰集團蔡家旗下公司,斥資81億元,買下全家近二成持股,成為全家第二大股東,據傳幕後的推手就是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的長子蔡宗翰,讓國泰集團補足流通事業版圖。

全家轉投資的電子支付機構「全盈支付」在今年4月正式開業,國泰跨足超商,等於直接加入電子支付戰局。全家是國內超商二哥,市占率高達3成,僅次統一超商的5成,總店數超過4,000家,會員數高達 1450 萬人,有媒體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,蔡宗翰對零售事業,最看好的兩大優勢,就是現金流以及大數據。

相較於富邦蔡家,擁有電商龍頭momo,而國泰蔡家在零售業一直缺乏一席之地,大買全家持股成為第二大股東,被視為補強國泰金的零售版圖,也為跨界零售帶來新想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