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尼擬在熊本建新廠 將向台積電採購晶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】有消息傳出,索尼集團(Sony)正考慮投資高達數十億美元,在日本熊本縣興建一家新工廠,主要生產智慧型手機影像感測器,預計將向台積電熊本新廠採購晶片。

根據日經新聞報導,索尼這座新工廠預計在2024年動土興建,最快2025年開始量產,不過,鑒於目前對全球經濟擔憂,索尼將會慎重考慮建設時間和投資規模。

另外,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近期也到熊本縣參訪索尼及台積電熊本新廠,外界推測這將加深蘋果、索尼和台積電的三方合作關係。

索尼是全球最大的CMOS影像感測器(CMOS Image Sensor)供應商,用於智慧手機相機和汽車。根據計算, 2021年Sony佔全球市場份額的44%,遠高於競爭對手三星電子的18%。

美國正不斷拉攏盟友聯合反制中共,推動美國、日本、南韓和台灣共組「晶片四方聯盟」(CHIP 4),討論並合作半導體供應鏈安全、人才培育、研發與補貼等議題。

日本擁有半導體設備與材料的競爭優勢,但相較於台、韓,日本早已失去先進晶片製造的領先地位。在美國對中國擴大晶片限制之際,日本正急於利用優勢急起直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