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面回擊半導體「去台化」 魏哲家重申:門都沒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】所謂「半導體去台化」論調,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今天又一次回應,「門都沒有」,台積電是與協力廠商共同努力的成果,不是工廠搬到哪個地方,那個地方就會發展茂盛。他還回應了,關於日本發展2奈米晶片的議題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今天那句話還是一樣,門都沒有。」

再次重申「去台化,掏空台灣」門都沒有,台積電總裁魏哲家,17號在玉山科技論壇,以「半導體產業的新挑戰」為題,發表演說。也是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「裝機」典禮後,魏哲家首度露面,並回應了半導體去台化議題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你以為工廠蓋完技術就來?沒那麼容易。你有了工廠你有了技術,你以為你從此飛黃騰達?沒那回事,你還是必須要有一個生產的技術,今天半導體的技術不是只有研發,連生產本身也是一門學問。」

魏哲家表示,台灣能夠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,那是30多年的努力,台積電能夠成功,是和協力廠商共同成果,這樣的生態圈不是一天就能成形。而日本近期要來發展二奈米,魏哲家認為非常困難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我其實想問他們有沒有3奈米呢?有沒有4呢?都沒有,那麼他們就發明出一個,我們很想講的,叫「彎道超車」。各位知不知道彎道超車的結果,就是保險公司要賠錢。」

他表示,台積電在哪裡設廠,都是為了客戶。並透露去日本設廠,是因為日本客戶是台積電最大客戶的主要供應,所以必須支援。不過在日本廠會蓋到多大,魏哲家笑說,是機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