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中邊界新衝突之際 印度最強國造驅逐艦服役

印度匿蹤飛彈驅逐艦莫爾穆高號(圖)正式服役,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表示,印度洋的安全攸關印度利益。(圖/翻攝自推特@rajnathsingh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8 日訊】在印度與中國再次發生邊界衝突之際,印度匿蹤飛彈驅逐艦莫爾穆高號(INS Mormugao)正式服役,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表示,印度洋的安全攸關印度利益,莫爾穆高號作為最強國造軍艦之一,將可顯著提升印度海上力量。

服役儀式今天在孟買海軍船塢舉行,這是印度第2艘維沙哈巴南級(Visakhapatnam Class)匿蹤飛彈驅逐艦,同級首艦維沙哈巴南號去年11月服役。

辛赫(Rajnath Singh)出席服役儀式時說,印度的利益與印度洋息息相關,印度海軍在安全事務上的角色也逐漸吃重,維沙哈巴南級驅逐艦作為印度最強驅逐艦軍艦之一,將可顯著提升印度海上力量。

他指出,全球化時代,世界大部分國家在貿易上互相依賴,因此海上航線安全、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航行權,對世界穩定、經濟發展的影響也愈發重要。

維沙哈巴南級驅逐艦是由印度海軍設計局設計、國防部附屬馬薩岡造船廠(Mazagon Dock Shipbuilders Limited)建造,全系列共有4艦,在印度政府自給自足政策下,船身以印度國產鋼材打造,約有75%的零配件為印度國造。

莫爾穆高號艦身長163公尺、寬17公尺,排水量7400噸,以4台燃氣渦輪引擎推動,航速可達30節,透過低雷達反射截面積的艦體造型,強化了匿蹤能力,號稱是印度當今最強戰力最強國造軍艦之一。

印度國防部資料顯示,莫爾穆高號配備有布拉莫斯(BrahMos)面對面飛彈、中程面對空飛彈以及先進雷達與聲納系統,具備反潛戰術能力,還能在核生化戰(NBC)環境下作戰。

莫爾穆高是印度果阿市(Goa)一座海港的名字,莫爾穆高號於2015年6月安放龍骨,2016年9月下水,2021年12月19日進行了首次海上航行測試。

這艘軍艦是在印度與中國再度爆發邊界衝突之際服役。根據印方說法,數百名中國士兵9日在阿魯納查省(Arunachal Pradesh)達旺(Tawang)地區試圖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(LAC),遭遇印方阻攔,各有數人受傷。

對印度而言,除了陸地上的威脅之外,中國在南海與印度洋的擴張與部署同樣堪憂。

另方面,「今日印度」(India Today)電視台最近也引述國防官員報導,即將服役的「烈火-5」(Agni-5)地對地洲際彈道飛彈,經以複合材料替換彈體鋼鐵之後,成功減重約2成,射程自原本的5000公里延長至7000公里。

「烈火-5」射程遠足以打擊中國大部分重要城市,但印方官員強調不會作出「第一擊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