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台灣燈會重返台北 疫後國際觀光里程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】台灣疫情趨緩,解封後首場的國際大型活動,台灣燈會即將在明年2月5日登場,將睽違23年,重回台北舉辦,這一次是首次在都會區舉行,串聯東區商圈、信義商圈,預料將吸引國際觀光客進駐賞燈。

有32年歷史的台灣燈會,秀麗奇觀,被國際媒體譽為「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」,也被日本選為世界十大夜景遺產!2023年2月5日開始,一連15天,將要重返台北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2023年台灣燈會在台北,這是我們台灣邊境解封以後,第一場的國際盛會。」

主燈以值年生肖「兔」為主題,由知名藝術家李明道以「玉兔壯彩」為名,創作高22公尺的科技兔主燈,還有日裔巴西籍藝術家大岩奧斯卡創作的玉兔,首次登展台灣燈會,活動選在台北都會區舉辦,在國父紀念館、台北市政府周邊展出,串起信義商圈、東區商圈,並有超過200間以上特約店家,帶動國內外遊客觀光賞燈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要融入我們台北市的特色,所以這是一個城市型的燈會。我們要著眼點就是說,如何透過這個燈會,把我們東區商圈,過去這幾年來的低迷,一次給它拉上來,因為人流代表金流,有大量人流進來以後,整個商圈變得更繁華。」

台灣燈會睽違23年再次回到起點台北,主辦單位規劃4大展區、1座主燈、6座副燈,範圍達到168公頃面積,更有還有來自多國藝術創作,也讓國際觀光客感受不一樣的台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