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會合影被安排站角落 柯文哲今再賞燈蔣萬安迎接

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台灣燈會賞燈,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迎接,雙方握手致意並互贈禮品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】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晚上前往台灣燈會賞燈,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迎接,雙方不僅握手致意互贈禮品。蔣萬安說,感謝柯市府團隊當時願意接下舉辦台灣燈會,並負責規劃設計,現在市府就是好好執行。

柯文哲今天晚上偕太太陳佩琪等人前往台灣燈會賞燈,蔣萬安與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前往迎接。

柯文哲和蔣萬安不僅互相握手致意,也致贈禮品。蔣萬安送柯文哲燈會特製紀念品「祥運台北」陶瓷盤、加贈城隍廟小桐木茶禮盒,柯文哲回贈蔣萬安蜜餞禮盒。

媒體詢問,蔣萬安是否是特地排開行程來謝謝柯文哲對台灣燈會付出。

蔣萬安受訪表示,很開心柯文哲偕陳佩琪與民眾黨團隊參加台灣燈會,很謝謝柯文哲率領的團隊,從去年籌備、規劃、設計,能夠讓燈會圓滿順利;市府後續接手執行,確保兩週燈會期間,人流規劃、車潮動線,民眾順利享受台灣燈會。

由於柯文哲5日出席台灣燈會出席台灣燈會開燈儀式,合影被安排到角落,外界質疑台北市府不尊重柯文哲。

媒體詢問柯文哲,今天晚上受訪終於站在C位(中間位置),心情如何。蔣萬安聽到問題隨即笑出來,柯文哲聽後則先喊了聲「唉呦」,隨後話鋒一轉,表示當時燈會地點選址特別選在東區,希望人流能轉換成金流;他很關心這兩週東區商圈的狀況,希望一次拉起來,長尾效應可以撐久一點,東區經濟更活絡。

外界質疑蔣市府燈會行銷比柯文哲卸任後弱,諷刺是「生父與繼父」差別,媒體詢問怎麼看待。柯文哲說,無聊題目不要回答;蔣萬安表示,就是接力賽,感謝柯市府團隊當時願意接下舉辦台灣燈會,並負責規劃設計,現在台北市府就是好好執行。

此外,外界關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2024動向,媒體問柯文哲是否與郭台銘聯繫過。柯文哲表示,還沒聯絡過,等他從白沙屯遶境回來再聯繫。

不過蔣萬安因另有行程,在受訪後就先行離開,由林奕華及燈會總規劃張漢寧陪同賞燈及導覽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