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新竹老家頂樓違建?柯母:若違法 要拆就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】又有參選人捲入違建風波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過去曾說過違建是國家恥辱,不過,有人檢舉他位在新竹的老家,4層樓高的透天厝,頂樓是加蓋違建,對此,柯媽媽親上火線表示,如果真的違法,要拆就拆。

柯文哲母親 何瑞英:「我30幾年都沒人來跟我說,我們兩個安分守己,不曾做過做什麼事情。」

柯文哲母親何瑞英,談起自家住宅,語帶哽咽,被指控有違建疑慮。

這棟地上4層樓建築物,就是柯文哲的新竹老家,從外觀明顯可見,頂樓多出第5層樓鐵皮加蓋。

柯文哲母親 何瑞英:「我以前在上班,如果下雨,我不就要趕快回來,如果颱風來,衣服會掉下去,我蓋那個有什麼違法?你如果說我沒有合法你來拆,你來拆,儘管來拆沒關係,看他要怎樣,不合理的地方,我絕對據理力爭。」

柯媽媽滿腹委屈,但兒子選總統站在風口浪尖,還是願意配合拆除,主管機關新竹市府都發處接下來也準備派員來勘查。

新竹市都發處副處長 許志瑞:「本府已於今日,來通知北區區公所進行查報,後續也將由本府都發處,依規來認定是否屬於違章建築物。」

柯文哲競辦發言人 陳智菡:「這個曬衣場是30年前就已經既存的。在107年(2018年)2月份的時候,有重新的整建,至於這個整建的內容,有沒有違反新竹市相關的規範,我們也正在進行了解當中,如果有違反規範的話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」

發言人親上火線,試圖要為風波止血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