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改加入民眾黨 時力盼守住立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】來看到,時代力量創黨元老黃國昌,宣布退出時代力量,加入民眾黨。今天黃國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,稱自己離開時代力量。而時代力量也召開記者會,王婉諭對於黃國昌加入民眾黨,她說,可以理解,但是不能認同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 王婉諭:「對於國昌的離開,我想我跟很多人一樣,可以理解,但是不能認同。」

針對時代力量創黨元老黃國昌,退黨轉而加入民眾黨,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說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 王婉諭:「國昌要放下自尊和魔鬼交易,要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,這其實是非常的困難。所以我也能理解,也許就是因為狗吠火車還有無力感,讓國昌覺得累了,倦了,而跳上另一台更大的火車。」

王婉諭說,很難想像黃國昌有一天可能會反過來,幫兩岸一家親或重啟服貿、恢復中天來辯護。邱顯智說,民眾黨對許多議題的態度,和他過去所認識的黃國昌,是背道而馳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:「民眾黨到底它的價值理念是什麼?跟鍾東錦站在一起嗎?然後在面對中共、面對台灣主權問題的時候,你的態度是什麼?」

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王寶萱:「柯文哲主席的理念叫做,把國家還給人民,但我們顯然看到,在這一個事態的發展之下,藍白合的發生,幾乎是變成,把國家還給藍營。」

時力質疑,黃國昌原本反對紅色滲透、堅守公民價值的立場,在權力結構下是否能夠繼續堅持。黃國昌接受廣播節目就被問到,很多人擔憂民眾黨可能會變成小藍,對此有什麼看法。

廣播節目主持人 黃暐瀚 VS. 前立委 黃國昌:「大家都擔心,民眾黨會不會有一天就變小藍,或者說在這個形式上。你怎麼看柯主席跟國民黨實質合作?」「我老實說,如果是我,我會選擇就(自己)拚了。」

黃國昌也談到,離開時代力量的原因,是因為在跟民進黨的關係上,自己與時代力量有不同的看法。並表示,時代力量現在的領導階層選擇了他們的政治路線,尊重他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