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藍白重啟服貿!林昶佐加入民進黨 助國會過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】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後,今天就出席立院民進黨團記者會。他透露早在年初就有入黨想法,不過下定決心的關鍵,是柯文哲拋出要重啟服貿的政見,隨後侯友宜也說要加入,讓他擔心未來如果藍白國會過半,會真的重啟服貿。

民進黨團針對侯友宜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,開記者會,仔細看,列席的還有原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,原來前一天,他已正式加入民進黨,推薦人正是黨主席賴清德。

他透露入黨不是近期才有的想法,但促成他做出最後決定的關鍵是柯文哲。

立委 林昶佐:「當柯文哲他說他要重啟服貿的時候,那時候其實我滿驚訝也滿意外的,我不認為應該要再跟中共簽署這種經濟協定,國際社會也是走向這方向。因反服貿運動而得到政治前途的一位政治人物柯文哲,他竟然講說要重啟服貿,然後侯友宜就接著跟上講說,他也要重啟服貿。已經完全過時的題目,突然被台灣的政客,藍白兩邊都整合起來了。」

直言無法接受過去靠著反服貿,得到政治利益的柯文哲,如今卻拋出要重啟服貿的主張。

立委 林昶佐:「已經臭酸的議題,符合中共利益,投中共所好的這些政策,(藍白)在總統上面沒有合,在國會上其實是有同樣的意識形態,我覺得這是非常危險,所以對我來講,這些太陽花學運世代的朋友,他們在民進黨裡面的崗位裡面努力,我覺得我要跟他們站在一起,為國會過半努力。」

前立委 黃國昌:「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,政治價值選擇的自由啦,就好像我也沒有辦法理解林昶佐,他為什麼選擇參加民主進步黨。」

和昔日戰友隔空槓上,過去一同創立時代力量的黃國昌,如今加入民眾黨,受訪時他質疑不懂為何林昶佐要加入民進黨,巧的是,就在黃國昌接受訪問時,林昶佐人剛好走過來,兩人沒正面對上眼,就這樣錯身而過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