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以來第38次!北韓又射2枚導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】接著來關心,朝鮮半島局勢,北韓繼18號發射中程彈道導導彈之後,今天北韓又發射了2枚彈道導彈。對此,日本表示,北韓的行徑違反了安理會的決議,日本已經透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北韓提出抗議,並表達強烈譴責。

日本防衛副大臣 井野俊郎:「今天下午4點31分左右,北韓從平壤郊區向東發射了至少一枚彈道導彈。目前正在分析具體細節,導彈飛行約300公里,最高高度約為50公里,落入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,在我國的專屬經濟區以外。」「北韓一系列迅速升級的挑釁行為威脅著日本、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,絕不能容忍。」

韓聯社報導,鑑於北韓這次在平壤一帶發射導彈,北韓這次發射的可能是KN系列的短程彈道導彈,或改良版、新型的短程彈道導彈。分析認為,北韓此舉可能是為了報復美軍F-22隱形戰機和B-52H戰略轟炸機,日前飛往濟州島附近參加韓美聯合空演。今年以來,北韓發射了38次導彈,共67枚彈道導彈,以及3次巡航導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