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:中國疫情升溫 蘋果前景面臨威脅

中國國內疫情急升,帶來不確定性,恐對蘋果前景造成威脅。專家指出,iPhone生產恐中斷多月,未來2至6個月對蘋果供應鏈而言,將是關鍵時刻。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】中國取消清零政策後,國內疫情急升,帶來不確定性,恐對蘋果(Apple Inc.)前景造成威脅。專家指出,iPhone生產恐中斷多月。未來2至6個月對蘋果供應鏈而言,將是關鍵時刻。

英國金融時報報導,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已將部分生產轉至其他中國廠,同時蘋果也和零件供應商合作以減短比平常更久的等待期間。根據瑞士銀行(UBS)研究報告,美國購買高端iPhone客戶須等待約23天。

金融時報指出,中國防疫政策轉向後,國內零件廠和組裝廠可能爆發缺工的持續性風險開始浮現。

加州調研公司Resilinc執行長瓦基爾(Bindiya Vakil)指出:「我們應該會看到很多營運受到缺工的影響,不僅工廠,還有從倉庫到物流配送設施等。」

諮詢顧問公司Asymco分析師德迪烏(Horace Dediu)說,在蘋果近月來的生產和營運困境之後,中國接下來恐怕會爆發需求危機,因為消費者改變原本的支出習慣。

德迪烏指出:「全球其他地區防疫封城期間需求出現攀升,那是因為在家工作,以及經濟提振措施的關係。但在疫苗接種率低,加上社會安全網缺乏下,中國消費者明年可能會縮手,避免大額採購。」

報導中表示,蘋果最重要的台灣供應商富士康、和碩和緯創想辦法擴大印度的營運。

印度網路媒體研究公司(CyberMedia Research)產業情報部門主管芮姆(Prabhu Ram)預估,在印度組裝的iPhone占比將升至7%至8%。他預測台灣這3家公司2024年前將把印度組裝的iPhone占比提高至18%。

倫敦供應鏈顧問公司State of Flux董事長戴伊(Alan Day)指出,由於中國處理疫情的方式不夠成熟,未來2至6個月將會是決定性時刻。

「世界上其他地區已發展出一套標準程序,但中國幾乎沒有一套可讓企業依循的標準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