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侵襲損毀供水系統 美深南部居民無水可用

寒流近日侵襲美國深南部多個州,損毀供水系統,當局努力修復大面積漏水和破裂水管之際,部分民眾被迫在缺乏安全可靠水源情況下,採取極端措施度過難關。圖27日吹雪機清除大雪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寒流近日侵襲美國深南部多個州,損毀供水系統,當局努力修復大面積漏水和破裂水管之際,部分民眾被迫在缺乏安全可靠水源情況下,採取極端措施度過難關。

美聯社報導,美國深南部(Deep South)鮮少長時間處於寒冷低溫之中,這次冰封多日後,基礎設施接二連三發生故障。

由於水結冰時體積會膨脹,導致未受保護的水管爆裂。當氣溫回升時,數百或數千加侖的水開始從破裂的管線外洩。

水資源問題在諸如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遜市(Jackson)等地非常嚴重,傑克遜市部分供水系統8月下旬就曾崩潰,並一再因為天氣因素故障。傑克遜市長盧默貝(Chokwe Antar Lumumba)說,這座城市今天正努力因應「最糟情況」。

盧默貝昨晚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,因為傑克遜市的供水系統因管道破裂和漏水無法產生足夠水壓。工作人員耗費數天時間尋找漏水點,但市政官員表示,水壓依然很低甚至沒有。盧默貝說,環境保護局正協助修復破損的供水管線。

他說:「我們正在應付一套陳舊、搖搖欲墜的系統,這套系統不斷帶來挑戰。」

居民班奈特(Tekemia Bennett)說,從23日開始無水可用,她和4個孩子在耶誕節當天起床時就發現沒有水了。

班奈特說:「像是鬼靈精(The Grinch)偷走了耶誕節般,我沒辦法替孩子們做飯,更像是我們正處於求生模式之中。」

班奈特表示,民眾湧向市政府設立的供水點,然而大排長龍隊伍彷彿沒有盡頭。她連續兩天前去排隊,但最終選擇放棄。

沒有任何水壓的情況下沖馬桶需要大量的水,而傑克遜市最缺的就是水,所以班奈特只好在馬桶便盆套上塑膠袋和垃圾袋,上完廁所後再將排泄物包起來扔進垃圾桶。

在整個美國深南部地區,水管爆裂導致數百處漏水,水塔排水速度比處理廠補水速度還要快。

在喬治亞州福雷斯特帕克(Forest Park)住了30年的蘭德羅斯(Maria Landeros)用西班牙語告訴WXIA-TV:「這感覺不太好,我們很傷心,因為在耶誕節那天,我睡醒後準備做墨西哥粽,卻發現無水可用。」

而在田納西州曼菲斯(Memphis),當局今天向居民分發瓶裝水,並敦促民眾「限制所有非必要用水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