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保全日 賴清德:台灣提升戰備以保和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每年12月30日是台灣的「全國保全日」,今年的慶祝活動(30日)在台中登場。副總統賴清德表示,保全人員可說是治安的守門員,也是社會安全網的一環、全民國防的一環。他重申,台灣整軍經武、提升國防戰備,目的是確保和平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主要的目的其實是為了要避戰,主要是避戰,是要捍衛區域的和平,和平是我們最高的價值,民主陣營大家站在一起,目的也不是要去侵略哪個國家,不是的不是的,是要避免戰爭的爆發,是要確保印太地區域的和平安全,和平是我們最高的價值。」

賴清德說,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義務役役期由4個月恢復到1年,是基於全民國防的規劃,主力由志願役守護陸海空,後備由義務役守護鄉土;民防系統包括義交、義警與巡守隊等等,他認為保全也應納入民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