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黃金海岸2架直升機空中相撞 4死3人情況危急

澳洲警方表示,昆士蘭州觀光景點黃金海岸(Gold Coast)2日發生兩架直升機空中相撞事件,造成4人死亡,另外有3人情況危急。(圖/翻攝自NINE NEW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】澳洲警方表示,昆士蘭州觀光景點黃金海岸(Gold Coast)今天發生兩架直升機空中相撞事件,造成4人死亡,另外有3人情況危急。

從澳洲廣播公司(ABC)的現場照片可以看到,一架直升機翻落在距海岸數英尺的沙洲上,直升機的旋翼則在不遠處。

事故發生後的影像顯示,一架亮黃色搜救直升機降落在附近的沙灘上,旋翼仍轉動,周遭有許多救援人員。

警方和救援船艇在遍佈機身殘骸的沙洲外待命。

另一架直升機似乎大致毫髮無傷,事故現場就在熱門景點海洋世界主題公園(Sea World)不遠處。

昆士蘭州警方代理督察沃瑞爾(Gary Worrell)說:「這兩架直升機相撞後,在海洋世界度假村外迫降,並降落在沙灘與沙洲。」

「結果造成4人喪生,其他3人送醫,目前情況危急。」

沃瑞爾說,這兩架直升機,1架似乎正起飛,另一架則準備降落。不過,他說。真實情況仍有待空難調查人員調查認定。

安全降落的直升機擋風玻璃損壞,另一架直升機墜毀、翻覆。

「現場民眾和警方試圖救出人員,然後展開急救,將人員從翻覆的機身送到安全地點。」

澳洲交通安全局說,這是一起「空中相撞」事件,已經展開調查。

聲明中還說,調查人員很快將抵達現場檢查機身殘骸,繪製事故現場圖。初步報告將在6至8週內出爐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