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出兵烏克蘭 澳洲總理警告中共:不要妄想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】各國密切關注俄烏局勢,澳洲總理莫里森24日接受訪問時表示,包括中共,都在仔細觀察情勢發展和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。至於台灣是否會成為下一個遭鄰國入侵的對象,莫里森重申澳洲立場,呼籲中共不要妄想。

烏俄的緊張局勢,再升溫,國際領袖關注之餘,也不忘聚焦印太地區的台灣。

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主播 David Koch:「中共一直在盯著台灣,你認為它們(中共)是否正在密切注視當前情勢,和世界對俄羅斯的反應,並且同時在想著台灣?」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我相信,中共當然是正在非常謹慎地觀察當前情勢。但(中共)它們需要更進一步,譴責暴力威脅。」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在節目上示警,中共正仔細觀察烏克蘭危機的進展,並藉此考量武統台灣。除了重申反中共侵略台灣的立場外,也呼籲中共譴責俄羅斯的做法。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因為無論在哪裡發生的欺壓行為,特別是在我們自己地區發生的欺壓,都是我們政府一直強烈反對的。」

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主播 David Koch:「是的,所以我們(澳洲)是不是要告訴中共,連想都不要想台灣?」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是的,當然,而且這一直是我們的立場。」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則是警告,若西方國家沒有兌現支持烏克蘭獨立性的承諾,將對全世界帶來破壞性後果,特別是台灣。

英國首相 強生(2022.2.19):「如果烏克蘭面臨危險,引發的衝擊將會在世界各地產生回響,例如在東亞和台灣。在我今天對你們講話的同時,我們還不完全了解普丁總統的意圖,但目前看來預兆不祥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堅守。」

台灣是否會成為下一個遭鄰國入侵的對象?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,印度外長蘇杰生(Subrahmanyam Jaishankar)22日在法國國際關係研究院小組討論時提出,不需要將烏克蘭和台灣類比,因為「不同問題有不同的歷史淵源、脈絡和參與者,硬做類比恐將造成誤導。作為印太區域的成員國,對我們來說,印太的問題很獨特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