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共挺台!澳洲前總理將訪台出席玉山論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】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隔天(11-12日),台北舉行年度的玉山論壇,主題是「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」。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受邀出席演說。莫里森駁斥中共大使的阻撓干預,他表示非常期待訪問台灣,慶祝他們作為成功的民主國家所取得的成就,例如高度成熟和卓越的市場經濟,在地區和全球都發揮重要作用。

前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將在這個月訪問台灣。他受邀參加11號到12號的第七屆玉山論壇,並發表演說。按照往例,總統蔡英文將會出席論壇開幕式,並在總統府接見玉山論壇外國訪賓。

時任澳洲總理 莫里森(2022.3.7):「我劃了一道明確的界線,一邊是獨裁政府,試圖脅迫澳洲,並插手我們這個區域,一邊是美好的中國人民。這就是為什麼澳洲政府,為香港人民挺身而出,為新疆人民挺身而出,為那些在中國受壓迫的人挺身而出,並為人權挺身而出。」

莫里森是澳洲政壇當中對中共強硬的代表人物之一,在他擔任總理期間,曾因要求對Covid-19病毒進行溯源調查,引發中共不滿進而報復澳洲。此外,莫里森也多次公開表達對台海局勢的關注。

時任澳洲總理 莫里森(2022.3.7):「我們關切台灣海峽日益緊張的局勢。澳洲長期以來,一直支持著印太地區安全和繁榮的現狀,這一現狀被中共的軍事行動所擾亂。」

中共駐澳洲大使肖千批評,訪台的澳洲政治人物正被自治島上的分離主義者利用。對此,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,中共無權置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