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賴清德:有證據該關就關

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倒數計時,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怡農(後左2)4日晚間在中山區松澤宮開講,副總統賴清德(後左)也出席,兩人同台催票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】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,對正副議長邱莉莉、林志展等人發動大搜索。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表示,他對黑金深惡痛絕,只要有問題的人或事,請檢調單位嚴加查辦,有證據,該關就關。

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晚間在松澤宮廟口開講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、何志偉、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、許淑華等人到場力挺;副總統賴清德到場,拉起吳怡農的手高喊「凍蒜」。

賴清德致詞時,主動談及黑金議題,批評國民黨候選人將吳怡農抹黑與黑金相關,他說,關於黑金,他深惡痛絕,吳怡農也一樣,因此,他敬請檢調單位,只要有問題的人或事,都應該要查、要辦,而且要嚴加查辦,有證據,該關就關。

賴清德說,希望司法單位一定要扛起責任,不能夠辜負社會的期待;解決黑金問題,除了靠司法還有很多管道,選一個優秀的人才進入國會也是一個有效的方法,讓吳怡農進入國會一起解決黑金問題。

賴清德盛讚吳怡農有理念、有做法,堅持理想的人就是下一個世代,台灣最需要的政治人才,話鋒一轉,他說,很遺憾國民黨在贏得九合一大選之後,氣勢高漲、失去民主原則、不在乎民意,徵召剛當選議員尚未宣誓就職的人參與立委補選,一張票一世情,如何向選民交代。

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,昨天兵分26路搜索多名涉案人相關處所,議長邱莉莉等8名被告分別以10萬元至50萬元交保,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及楊姓男子聲押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