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首日 屏東山區喜現國寶級藍腹鷴散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】俗稱台灣山雞的藍腹鷴,是台灣特有種,屬於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,今年元旦有山友在屏東山區就目睹藍腹鷴在步道上散步,笑稱自己中樂透了,尤其新年第一天就能看到,相信這一年應該會好運連連。

屏東有民眾爬山健行,赫然發現一隻禽類在步道上散步,仔細一看,這隻羽毛藍色還帶有金屬光澤的,原來就是被稱為台灣山雞的藍腹鷴。

藍腹鷴是台灣特有種,也是保育類動物,由於生性比較機警,因此平常民眾要近距離欣賞的機會並不算太高。

屏科大野保所研究員 洪孝宇:「牠們的生性就是很機警很小心,所以平常不太容易觀察到。」

山友靜靜的在遠處觀看,沒想到這隻藍腹鷴卻似乎也感受到民眾的友善,甚至還在搭營的帳篷旁漫步好一回時間。

有數十年登山經歷的屏縣府秘書長黃肇崇曾兩度目擊藍腹鷴,他說藍腹鷴有山林隱士之稱,能在新年第一天就親眼目睹,真的很幸運。

屏東縣政府秘書長 黃肇崇:「大概海拔八百公尺的林間小路,能夠在元旦第一天碰到藍腹鷴,其實心裡真的很高興。」

屏科大野保所研究員 洪孝宇:「遠遠的觀察就好,不要靠近牠們去驚嚇,千萬不要拿食物去引誘,因為這樣會改變牠們的生態習性。」

藍腹鷴一般棲息在2000公尺以下中低海拔的闊葉林或混生林中,呼籲民眾未來若有機會看到,還是要保持距離,避免破壞原有的生態生存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