遏制中共經濟脅迫 日本尋求G7國家聯合行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,下週將首度訪美出席美日領袖會談,在這之前,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5日率先訪美,今天也在華府,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舉行會談,雙方在擴大經濟安保領域合作上達成共識。他5日在華府智庫演說中,也提到台海緊張局勢,強調反對任何國家單方面用武力改變現狀。

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:「例如中共的經濟脅迫,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和澳洲葡萄酒或事業等,存在危險。我們必須共同努力,幫助受到脅迫傷害的國家和地區。」

就在下週,日本首相岸田訪美之前,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5日率先來到華府智庫發表演說,點出中共經濟脅迫對全球帶來的危險,包括無理禁止台灣與澳洲產品進口。日本身為今年G7輪值國主席,找出反制經濟脅迫的措施,也將是這次峰會主題之一。

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:「與此同時,我們需要加強對如何阻止脅迫的保護。我們預計,有效應對經濟脅迫,也將成為今年G7峰會的主要議程項目。」

西村康稔呼籲共同採取措施,協助被專制政權施壓的國家和地區。並關切中共軍機在台灣領空升高威脅,重申日本絕不容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立場。

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:「中共軍機闖入台灣領空的事件也在迅速增加。在日本新制定的國家安全戰略中表明,無論是在東海還是在南海,我們都絕對不能容忍片面的企圖以武力挑戰現狀。」

他也警告,民主國家必須保護自己的工業能力,防止技術外流,尤其是那些能轉用在軍事用途的技術。並承諾在出口管制方面日本將與美國進行更緊密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