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製造回不去?2027印度製iPhone升至50%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】中國製式微?2027印度製iPhone估升至50%

隨著去中化浪潮來臨,台灣調研機構DigiTimes Research一份分析報告指出,到了2027年,印度可能組裝高達50%的iPhone,生產規模將與中國相當。這意味著,5年內印度製iPhone將從不到5%急速攀升,而中國製比重將大幅降低。

===

AI聊天機器人助長作弊?紐約學校禁ChatGPT

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最近在全球爆紅,雖然掀起風潮,負面爭議也伴隨而來,美國紐約市教育局1月5日證實,禁止公立學校的設備和網路使用ChatGPT。除了擔心會助長作弊之外,也認為學生過度依賴ChatGPT會妨礙思考,其答案也不一定準確。

===

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 牽動與台灣邦交關係

中華民國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巴拉圭,今年4月底將舉行總統大選,不過《路透社》5日報導指出,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(Efrain Alegre)表示如果他獲勝,巴拉圭將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、轉投中共。巴拉圭執政黨紅黨(Colorado Party)候選人潘尼亞(Santiago Pena)則表示,若他贏得大選,將持續巴拉圭與台灣的邦交。

===

美、德再軍援烏 德加碼送「愛國者」飛彈

繼法國宣布軍援烏克蘭AMX-10 RC輕型六輪式偵察裝甲車,美國總統拜登與德國總理蕭茲通話後,美國官員表示,將向烏克蘭提供50輛布萊德雷戰車(Bradley Fighting Vehicle),德國則承諾提供貂鼠式步兵戰車(Marders),並與美國一起提供更多愛國者飛彈系統給烏克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