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傳擴大印度iPhone產能 目標年產約2千萬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】在美中貿易升溫、中共政策不確定性影響下,製造業正加速從中國轉移到印度等國。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近日接連拜訪了印度總理與地方政府,擴大在當地投資,傳出目標在2024年前,將iPhone年產量提高到約兩千萬支,相較目前的產量超過2.3倍。

滿面笑容,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造訪印度,與泰倫加納省(Telangana)省長拉奧(K. Chandrashekar Rao)交談甚歡,台印雙方代表排排坐,談的是在當地生產電子產品,傳出目標在2024年前,將iPhone年產量提高到約兩千萬支,相較目前的600萬支大增超過2.3倍,員工人數增加約兩倍到最多10萬人。緊接著,劉揚偉約見了南部科技大省卡納塔卡(Karnataka)省長彭麥(Basavaraj Bommai),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傳出鴻海計劃投資約7億美元(約台幣 214 億元),在當地機場附近的300英畝土地,建造iPhone零組件工廠,有望負責組裝iPhone或為電動車業務生產零件。而在這之前,劉揚偉早已拜訪了印度總理莫迪,強調將持續在印度建立生態系統。

印度媒體《India Today》:「更多的富士康工廠意味著對『在印度製造』的巨大推動,並將成為印度在全球科技版圖上展示其影響力的好機會。」

莫迪的印度製造計畫,吸引鴻海等蘋果供應商持續在印度擴大業務,目前鴻海在中國產能比重約75%、中國以外產能約25%,外資法人預期未來2到3年,鴻海在中國以外的產能比重將提升到30%。這也突顯在美中局勢升溫、中共政策不確定下,製造業正加速從中國轉移到印度等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