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2024營運展望審慎 回應富士康風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】鴻海今天((14日))召開第三季度法說會,營運表現優於預期,第四季可望持續加溫,不過對於明年整體營運看法,董事長劉揚偉認為需要觀察貨幣政策、通膨、以及政經局勢等因素,目前保持中性看法,法人也聚焦,近期富士康在中國傳出遭到查稅的消息。

鴻海旗下富士康,在中國傳出遭中共當局查稅風波影響,股價跌破百元水位,鴻海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,對不當媒體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鴻海科技集團財務長 黃德才:「我瞭解大家都很關心這件事,我們也在積極的應對之中,若是有明確的結果,其實現在還沒有結果,我們一定會公告讓大家知悉。所以請大家不用追逐這些虛假或小道消息,一切以公司的正式說法為主。」


有法人問到正在參選的郭台銘,如果當選總統,是否帶來政治風險,意味著中共當局可能施壓,詢問劉揚偉是否要求創辦人郭台銘,減持股份?

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:「除了郭台銘(Terry),我們誰也不能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事。我認為他有權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。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,但從管理團隊的角度來看,我們必須為所有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。」

針對地緣政治風險上升,鴻海產能布局走向,劉揚偉指出,產業的升級移轉是非常自然,中國大陸還是需要投入大量資本支出,其他地區,包含越南生產終端產品、印度布局半導體、消費性產品生產,墨西哥著重電動車領域相關。2024年營運展望,鴻海相對審慎。

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:「對於明年的展望,我們持比較保守,就是比較中性的看法,那市場是微微向上,大概我們預期可能有5%左右的成長,但這個5%很容易被地緣政治給抵銷掉。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們提出中性看法的最主要的原因。」

鴻海自主研發寬頻通訊立方衛星「珍珠號」(PEARL),成功順利升空,儘管市況不佳,鴻海持續投入新事業,明年預估AI伺服器持續成長,電動車營收也將持續成長。此外51項電動車計畫正在進行當中,正在接觸14個潛在客戶,預估很快就會有好消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更多新聞:連署書90萬份有效 郭台銘取得總統參選資格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