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市龍頭推平價特區 攜農委會將推60元幸福餐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際通貨膨脹下,物價齊漲,讓民眾很有感。農委會也攜手生鮮超市龍頭業者,推出食材平價專區,拚年前抗漲。

熱騰騰茶葉蛋,是超商必備經典小食,不過從去年底開始,部分超商茶葉蛋陸續漲價,而過年將近,雞蛋需求提高,加上禽流感延燒,民眾也擔心,蛋價再漲一波或是買不到。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整個的產蛋率的提升,來提高農民的競爭力。那我也特別提到,農漁畜產品價格要在,農民有合理的利潤底下。因為成本上漲,導致農漁畜產品價格上漲的時候,那我們同步推動平價專區。」

生鮮超市董事長 林敏雄:「我們都盯得很緊啊,這個蔬菜,這方面這個價格,我們盯的非常緊,都是我親自在盯的啊。」

通膨之下物價齊漲,民眾買菜最有感。農委會攜手超市業者,推出「抗漲專區」,生鮮蔬菜、肉類、海鮮等,透過在地直送省下中間商成本,拚穩定食材價格。未來雙方也將推出,售價僅60元的幸福餐盒。

生鮮超市董事長 林敏雄:「(幸福餐盒)雖然講講說,給我們9%利潤,可是啊我丟棄的就不只9%,應該要一兩成,所以一定是負毛利。這個我們全力配合。」

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:「超市龍頭這邊站出來之後,其他的通路,我們也很樂意持續的來合作,推出相關的平價專區。」

政府攜手民間,推出平價抗漲專區,也期盼讓民眾不必太擔心物價,安心過好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