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高麗菜一顆飆500元 超市引進進口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】颱風接連襲台,也讓本土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,甚至一顆飆到400、500元,不僅消費者吃不消,還波及到餐飲業,有小吃業者原本用高山高麗菜,受不了成本大漲,只好改用進口,而超市賣場也引進進口高麗菜,強調百元有找。

從大鍋裡快速撈起一顆顆餃子,小吃店家動作俐落,就怕客人等太久,不過對店家來說,現在這一顆顆餃子都是賠錢貨,因為高麗菜真的太貴了。

小吃業者:「我們開店開這麼久了,今年(高麗菜)是最貴的一次,進口的話還是,我們還是加減會代替一下,但是口感會稍微,跟之前會稍微差一點點,差在進口的菜比較硬,我們高山的菜比較軟。」

本土高麗菜貴得離譜,讓小吃業者不得不改用進口,]因為颱風接連襲台,也讓本土高麗菜價格水漲船高,甚至一顆飆到400、500元,不僅消費者買不下手,還波及到餐飲業,農糧署和各大通路合作,啟動抑制菜價措施,包括家樂福超市、量販店的高麗菜從22日起,有機高麗菜109元,全聯更直接引進進口高麗菜,每天供應3萬5000顆,一顆75元,平均每天銷量2萬顆,因為銷量好,現在業者再加碼20萬顆,而楓康超市也有賣進口高麗菜,同樣一顆75元,但就怕民眾搶翻,每人限購一顆。

民眾:「它可能運過來,它還有冷凍一些手續不一樣,台灣的一般都是採收,馬上送過來這樣,差在台灣的應該比較脆。」

民眾:「進口的東西,我不太會買。」

畢竟進口高麗菜口感偏硬,不如國產高麗菜新鮮脆又甜,縱使價格再便宜,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,就看個人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