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價回跌!高麗菜均價砍半 菜籃族有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】前陣子菜價漲,菜籃族、小吃店都很辛苦!還好天氣轉涼,進入種高麗菜、結球萵苣等季節,一顆小的高山高麗菜剩下60元,跟前陣子相比幾乎砍半,不過菜價波動大,農糧署也因此示警,請農友別再種高麗菜,因為產量過剩恐怕價格會一路崩跌。

菜販:「三顆,裝一起嗎?」

一聽到高山高麗菜,一斤剩下30幾塊,菜籃族一個個靠過來,馬上掏錢採買。

菜販:「這顆才1.14公斤,68塊。」

民眾;「像他這個30塊就便宜,高麗菜也還好,以前最高也是買到50塊,現在差不多35。」

民眾;「現在100塊,以前就是那個大概300,300多才買得到,現在很開心,上次挑菜都很困難。」

除了一籃籃高麗菜擺在市場外,還有老闆貼出結球萵苣一堆30元,旁邊一大包地瓜葉只賣25元,業者說小吃攤叫一盤40元,這一堆可以煮好幾份。

民眾:「省五六百塊。」

菜販:「貴也不好賣,便宜也不好賣,貴,客人說那麼貴,然後便宜,我們毛利很少。(買氣大概提高幾成)一成多有啦。」

菜販擔心菜價波動大,看看高麗菜從6月一公斤批發價18.8元,9月衝上高峰,翻漲超過2倍,11/14一公斤25元,價格剩下一半,只不過高麗菜量多價跌,農糧署因此示警,目前產量近600萬株、請農民別再種了。

(聲源)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:「現在是紅燈,那600萬株上面就是紫燈,有一點危險,但是我們在這個期間都會把這個訊息,傳播給農民知道,他們如果要繼續種的話,可能要做一些評估。

菜販:「我覺得30幾塊都還OK,因為之前的話,七八十就很貴了,現在這個價錢都還OK。」

天氣穩定,蔬菜產量提高,俗稱甘藍的高麗菜,交易量來到2075公噸,比上個月多出117%,其他像是芹菜三週之前35元,這週剩下15塊,跌了五成有、A菜和結球萵苣也因為產量變多,一斤剩下10幾塊,這也讓民眾的荷包終於能鬆口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