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見盧秀燕 邀中小企業赴印投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】來看到,今天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,到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會面,席間談到台灣與印度產業合作,表示印度已經開始籌劃項目,設立專區,邀請台灣的中小企業赴印投資。

互相交換名片寒暄,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,攜會長夫人戴海霞、副會長甘泉,來到台中市政府與市長盧秀燕會面。談話時,戴國瀾說,現在台灣有很多大企業已經移到印度,下一步印度希望吸引更多台灣中小型企業,也到印度設廠投資,為大企業、為整個產業鏈服務。

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戴國瀾(Gourangalal Das):「中小企業的中心,就是在台中,而對印度,在這個發展階段的印度來說,跟台灣的中小企業合作,就是一個必不可少的一個地方。」

戴國瀾透露,印度已經開始籌劃項目,以吸引中小企業,也提供專門的基地讓中小企業發展。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樂見其成,指出台中是台灣產業研發的中心,如電腦、光學、自行車、機械零組件、精密工業等產業的研發生產,都座落在台中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我們在疫情比較解封以後,我們兩個城市在這方面的的這個發展,跟互相交流跟這個合作,其實空間還很大很大,還很大。因為印度好的地方就是,地廣人多,那可以有很多的這些人才,還有腹地也夠大。」

盧秀燕表示,台灣土地開發已經飽滿,但研發技術、生產製造及設計能力強,雙方合作,可以創造雙贏。除了產業方面的合作,戴國瀾及盧秀燕都表示,樂見雙方有更多學術教育上的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