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風雪中開門助人 水牛城理髮店成避難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】美國水牛城在日前的極地風暴中,成為重災區,有民眾凍死在車上或雪地中。在暴風雪開始時,一名理髮師免費開放理髮店,讓需要的人進來避難,有人差一點就性命不保,數十位民眾在他的協助下,平安度過暴風夜。

在遭受45年來最猛烈的暴風雪襲擊之前,美國水牛城理髮師艾爾斯頓(Craig Elston)從未想過,他的理髮店有一天會成為拯救生命的避難所。

水牛城理髮師 艾爾斯頓:「開始時,我只是在剪頭髮。」

隨著暴風雪越來越大,艾爾斯頓意識到,自己和客人一起被困在店裡。接下來,開始有人來敲門。

水牛城理髮師 艾爾斯頓:「第一個人好像是阿拉伯人。當那個人敲門的時候,我意識到,他的手幾乎凍僵了,他的臉就像凍住了。這是像,極其、極其痛苦的寒冷。」

後來,艾爾斯頓從社交媒體得知,有民眾在雪地裡死亡,於是他趕緊發布影片,引導需要的人們來到理髮店。

水牛城理髮師 艾爾斯頓:「不要,不要待在車裡。位於費爾摩街707號的理髮店歡迎你。我的門是開放的,我不會向任何人收取費用,這是免費的。」

數十位民眾陸陸續續進來取暖,艾爾斯頓還提供食物、飲水、衣物及電力。有些人給手機充電,用餐後便離開去尋找家人;也有人就此留下,約40人在理髮店度過平安夜。

水牛城理髮師 艾爾斯頓:「他們睡的地方有些是在理髮椅上,他們把這張理髮椅拉了出來。幾個人就睡在這裡,有一個人就在這裡。」

其中,一位民眾給艾爾斯頓留下深刻印象。因為如果再晚個2分鐘,他可能就性命不保。

水牛城理髮師 艾爾斯頓:「他說他再也撐不住了,他就像是掉進門裡。當我打開門的時候,他倒在我懷裡,我把他扶到那裡,他花了大約七、八個小時才暖和起來。」

這場風暴在水牛城至少奪走29人的性命,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。許多人被凍死在汽車或雪堆裡,也有人是在戶外鏟雪時心臟病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