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清零沒錢了!廣東耗資1468億 支出年增50%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】中共加強媒體管控 記者資格考試統一標準

就在中國疫情全面爆發之際,中共管控信息的現象更為明顯。1月10日,中共宣布對記者職業資格的考試變得更為嚴格,同時在中國實施統一標準,「辦法」與「細則」將於今年7月起實施。在中共的嚴控下,持證新聞記者每年持續減少。

===

三年清零沒錢了!廣東耗資1468億 支出年增50%

中共突然全面放開疫情防控政策,財政難以為繼是其中一個原因。廣東省人大會議審議該省財政廳預算報告,顯示2022年全省財政投入的防控資金為711.39億元人民幣,比前一年增長57%,三年清零累計投入1468億元人民幣。其它省份多地預算案也顯示,各地政府2022年均出現防疫預算失算的情況。

===

李鐵案發酵 足協祕書長被免 體育總局高官落馬

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案,繼續引發後續效應。截至目前,包括李鐵本人在內,共有25位球員和經理被帶走調查。中國足協國管部部長、常務副祕書長陳永亮缺席會議,引發外界揣測。與此同時,中國足協的牽頭機構中共體育總局的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因涉嫌「嚴重違紀違法」,也已被帶走調查。

===

曾鎮壓廣東烏坎村 鄭雁雄任香港中聯辦主任

中共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被任命為香港中聯辦主任,16日就任,是首位具國安背景的中聯辦主任。他最廣為人知是擔任廣東省汕尾市委書記期間,以強硬手法處理國際輿論關注的烏坎村事件。不少分析指出,顯示中共將採取更為嚴厲的措施治港。也有專家認為,搞經濟不應該用狠人,這是中聯辦遭降級的訊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