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借調任閣揆 陳宗彥:都依規定早多有案例

準閣揆陳建仁(圖)31日將上任,但有人質疑其以借調方式處理。行政院準發言人陳宗彥強調,從教育機關或研究機關借調,陳建仁非首例,都依規定完成。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陳建仁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】準閣揆陳建仁明天將上任,但外界質疑陳建仁未放棄中研院的高薪俸,而以借調方式處理。行政院準發言人陳宗彥今天強調,從教育機關或研究機關借調,陳建仁非首例,都依規定完成。

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下午與陳宗彥召開記者會,公布完整內閣名單。

對於外界質疑,陳建仁採借調方式出任行政院長,是眷戀中研院高薪。

陳宗彥說,從教育機關或研究機關借調,陳建仁不是第一個案子,更不是第一次,這樣的制度是從1989年開始建立,過去這10年來,無論是哪位總統任內,都有為了國家發展需要,從教育單位、研究單位借調。

陳宗彥說,陳建仁借調程序,都依規定完成,陳建仁擔任任何職務,無論是在總統府、行政院、中研院,信念都是為國家人民服務,無論到哪裡,服務是最終價值,從過去到現在有非常多借調案例,甚至也有民選首長其實是借調的。

媒體也詢問,未來陳建仁與總統蔡英文的互動,是否延續現在每週三早餐會、兩人會面,或府院黨午餐會。

陳宗彥說,蔡總統與陳建仁互動方式,還是會維持過往的方式。

另外,對於國民黨質疑,陳建仁也曾涉論文爭議,陳宗彥說,論文有第一作者與第二作者,當時第一作者處理註釋時有些疏忽,事後已建議修改,後來經嚴格的審查確認並未涉及抄襲,否則國際權威雜誌也不會刊登。他說,這些都是2016年選舉時被操作的議題,但無論當時或現在都有清楚說明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