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專制抗疫無效!陳建仁:台灣因民主透明成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】台灣防疫成功,受到國際媒體關注。外媒29日登刊專文指出,相對靠獨裁控制疫情的中共,施行民主的台灣,才是全球真正最不受中共病毒疾病影響的國家。對此,中華民國前副總統、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表示,台灣人民確實跟全世界證明了,自由民主是防疫的一個很重要的價值。

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:「台灣人民確實證明了,跟全世界證明了,自由民主確確實實是防疫,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價值。」

義大利24小時太陽報 (Il Sole 24 Ore),29日刊文指出。相對靠獨裁控制疫情的中共,施行民主的台灣,才是全球真正最不受中共病毒疾病影響的國家。中華民國前副總統、中研院院士陳建仁,點出台灣防疫成功主因。

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:「我們發現,台灣在防疫上,不僅是相當的成功,而且在經濟上,還是能夠有正成長,那這就是證明在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裡面,透過公開透明的,就能夠達到善治,那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啟示。」

報導指出,「台灣的2300萬居民,不需借助中共獨裁政權,連續200天沒有本土感染病例,也避免第二波疫情」。並強調,「世上沒有其他政府比台灣做得更好,甚至獨裁的中共,也無法成功遏制疫情大流行,各界對中共官方數據的透明度、可靠性都相當質疑」。面對第二波疫情,台灣也準備好因應。

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:「我們是有2個管道,一個是流行性感冒這一個部分,很重要,然後另外一個部分,中共肺炎的防疫,現在繼續做好,相關的這些個人的衛生,還有保持社交距離,然後等待疫苗有的時候,我們就要來全面來實施疫苗接種。」

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:「疫苗方面,國內已經有3家廠商,那國外至少有50家廠商,已經進入臨床試驗,那中研院的角色這方面,我們也積極建立一個動物模式,來幫這個國內的疫苗廠商,做這個動物的實驗。」

目前全球確診病例超過4557萬,超過119萬人死亡,各國積極開發疫苗。陳建仁表示,台灣疫苗最快明年年中量產問世,國際疫苗最快在明年第1季。如果要全面施打完,預計到明年下半年才有辦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