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上任將拜會立法院 拚提前普發現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】新內閣週二(31日)上任,針對外界關注全民普發現金相關作業流程,新任閣揆陳建仁,上任第一天就安排拜會立法院長,希望特別條例預算等作業順利進行,力拚能提前普發給全民六千元現金。

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:「陳院長上任之後,就會儘速的安排,原則上,上任的第一天就會來安排拜會立法院的院長。2月1號立法院開議,早上就會到各黨團來拜會,希望透過這樣的拜會,能夠讓立法院這邊趕快通過條例,那條例一通過之後,我們就會儘速的來編制預算書,送立法院審議。如果這些都各黨團能夠合作協助,能夠順利的審議透過。如果包括條例的審議跟預算的審議都順利的話,系統的開發目前是很有把握,那就有機會來能夠比原來預定的4月份提前來發放。」

至於陳建仁以借調形式任職院長,保留中研院職務,遭到國民黨立委批評。政院表示,從學術界借調服務政府案例,歷屆政府都有,無分藍綠。指出陳建仁除了是中研院院士,同時還是美國國家科學院士、教廷科學院士,國際學術聲譽卓著,但特定媒體、個人連日批陳建仁貪圖優渥待遇,與事實不符,也對投身政府服務公眾的學術人不公,呼籲在野回到專業理性監督,停止抹黑攻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