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宣布率內閣總辭 細數政績.立院「畢業照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好,新年連續假期就要來了,週四是新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,立法院也趕在年前,審完中央總預算,這也意味著內閣改組成為下一個政壇聚焦的議題。下午,閣揆蘇貞昌按慣例到立法院致意,感謝立委通過總預算案,隨後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談。傍晚,蘇貞昌在臉書發文,表示將率內閣總辭,並祝福新內閣能做得更好。

立法院112年度中央總預算,週四下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,閣揆蘇貞昌,按慣例到立法院向朝野立委致意,除了與自家立委合照,也與在野黨立委握手,互道新年快樂。

新年連續假期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,蘇貞昌在上午的行政院會,還提醒部會首長,政府沒有休假,請緊盯情況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我們政府沒有所謂的什麼休假等等,這個崗位都不能輕忽,機制都要有效運作。因此所有的首長,對於過年期間,是有怎麼樣的情況,還請緊盯,讓(政府)維持運作。祝大家新年快樂。」

但這是蘇貞昌院長任內最後一次對部會首長做叮嚀,傍晚,蘇揆在臉書發文細數4年政績,表示將率全體閣員總辭,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。也祝福新的行政團隊能夠做得更好。內閣改組在即,朝野立委對於行政團隊過去兩年的表現,有不同看法。

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 王鴻薇:「我想對現在的人民是完全不能接受,我們的內閣不改組,或內閣改組幅度很小。」

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:「歷經百年大旱,也歷經全球供應鏈重組,另外還有俄烏戰爭導致能源供應跟通貨膨脹問題,蘇院長擔任最高行政首長,那我們看到我們不管各項指數,其實都不錯,如果沒有這樣的穩定,怎麼會有經濟紅利、歲入盈餘可以全民共享。」

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 賴瑞隆:「有些部分,不盡完善的部分,必須要檢討,但是整體來說,不管在國家的經濟面,或者各項的一些改革措施,都持續在進行。」

內閣改組箭在弦上,即將展開過年連假,新內閣人事任命,仍是外界聚焦重點,而蘇揆帶領的行政團隊,四年功過都將留在歷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
蘇貞昌請辭 總統府感謝貢獻 過年啟動內閣調整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