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總辭前慰謝留守人員 陳建仁祝國人寬恕包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2 日訊】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將內閣總辭,大年初一(22日),走訪防疫指揮中心等單位,感謝留守值班人員。有傳聞,可能在大年初五,內閣交接。

大年初一(22日),即將率領內閣總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從辦公室出發,走訪防疫指揮中心、行政院,感謝留守值班人員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在崗位上留守辛苦了。(謝謝院長)」「過年還讓你們(值班),不好意思喔。」「特別給你們加油,(謝謝院長),感謝喔。」「讓你辛苦了,加油!」「辛苦,繼續加油!」「辛苦你們了,特別來感謝,繼續加油!」「謝謝,加油!(一定一定,衝衝衝!)辛苦了!」「辛苦了!(謝謝院長。)青春永駐!」「害羞,新年快樂!喔,你很自動。」「四年來都讓大家很多方面的照顧招呼,謝謝大家,繼續加油!(謝謝院長!)」

蘇貞昌感謝犧牲年假、守護民眾的所有人員。他初一在社群平台表示,雖然已向總統請辭,但在總統任命新的行政院長之前,各部會首長、值勤的政府各單位都會繼續堅守崗位,他也持續處理政務,確保過年期間全國各機關運作順利。

有傳聞,內閣可能在26日大年初五交接。目前,被媒體點名猜測,可能接任閣揆的人選,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、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。陳建仁初一在社群平台發文,祝福每一位國人,都能夠相互寬恕、彼此包容,給自己帶來心靈的自由,給台灣帶來更多的平安與喜樂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:「我們尊重總統的安排與規劃;甚至不排除也有黑馬的可能,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