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延會到19日先審特別條例 蘇揆未鬆口何時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】來看到,今天(13日)上午,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黨團協商,達成共識決定本會期將延會到19日,立院將先行審查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,再審年度總預算。另外,內閣改組何時拍板,也成政壇另一焦點。對於兩件政壇大事,總統府期盼總預算案能順利審查通過,讓各項國政工作能夠順利推展。至於內閣調整,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,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。

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用延會來處理,那時間就1月16到19,那先處理特別條例,再處理總預算。」

立法院原定13日休會,但總預算案還沒審完,朝野黨團協商後達成共識,將本會期再延長到1月19日,處理行政院及各黨團、立委提出的普發6000元特別條例,還有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。柯建銘透露,國民黨經過黨團會議,堅持先審特別條例。

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:「國民黨為什麼堅持,就是為了回應民意。」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還是要拜託,我們各政黨都能夠支持總預算趕快通過,我們才能推動國家進步。」

閣揆蘇貞昌,期待立法院儘快通過特別條例,讓行政院能編列預算,在過年後就可發放現金。不過如今立法院將持續加班到年前,內閣人事異動可能也得跟著往後延到下週四19日以後,媒體也關注,蘇貞昌什麼時候請辭,閣揆接班人何時公布?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有關內閣的事情,總統已經一再明白說,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,就會跟外界報告。而我和總統見面的時候,有深入各方面交換意見,這個等到事情具體結果,當然要向國人同胞報告。」

根據媒體消息報導,前副總統陳建仁已同意銜命組閣,民進黨內四名中生代政治人物,包含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、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、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,是否進入內閣備受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