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普發6000元3管道可領 民眾想要怎麼花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】政府超徵稅收,拍板要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,每人普發6000元現金。規劃可以透過3種方式讓民眾領取。拿到6000元之後要怎麼使用,也成為討論話題。

記者 黃彥菱:「政府確定普發現金6000元,等預算案通過,透過ATM、到郵局臨櫃請領、或者是利用線上系統申請,都可領取。」

政府拍板將在開春後普發6000元現金,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,並加碼補助低收入戶750元,中低收入戶500元。民眾可透過三種方式領取,其中線上申請系統,數位部表示預計2月底前完成系統測試與上線準備。面對這筆意外之財,民眾會怎麼使用?

民眾:「可能就會存起來。」

民眾:「存起來。」「 (那小姐妳呢?)我也是存起來。(為什麼會選擇想要存起來?)因為,感覺如果花,就感覺以長久來說的話好像存起來會比較好。」

根據媒體做的網路調查,會選擇把錢存起來的民眾比例約為29.4%,13.2%的民眾打算拿來繳卡費,另外約一成民眾要拿來吃大餐,選擇支應生活開銷的人則有32.4%。民眾:「留著等(當)小孩的教育基金這樣,就是先放著這樣。」

民眾:「捐贈也行,還是包給長輩紅包,還是說買年菜,6000塊很好花。」

除了中央,像是竹北市也拍板,預計年後發放給每位市民6000元「民生紓困金」,引起遷戶籍人潮。台中市則宣布提早在年前發放每月育兒津貼,並加碼推出 4000到12000元不等的「育兒租金補貼」。彰化市也針對長者,每年發放過年敬老金 6000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