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荷聯手圍堵 中國半導體命在旦夕?|台股開紅大漲 金兔年「表現可期」|2022台灣人均GDP首度超車南韓|經濟學者李淳將任外交部政次|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】美國加強圍堵中共發展先進晶片,積極拉攏盟友,日本與荷蘭政府加入行列,荷蘭廠商艾司摩爾證實,協議內容已經有新進展,其中不限於先進製程的曝光機,這對中國半導體來說無疑是一大重擊。結束十天連假,台股周一市場恢復交易,金兔年開出紅盤好成績,大漲逾五百點,展望今年台股表現,證交所董座林修銘表示,雖然仍存在許多不穩定因素,但跟去年相比,今年相對樂觀。台灣2022年人均GDP(國內生產毛額)首度超車南韓。根據南韓央行26日公佈的2022年經濟數據,人均GDP推算為3萬0923美元左右,而台灣主計總處公佈的台灣人均GDP則為3萬2788美元,超越南韓。準閣揆陳建仁31日即將上任,新內閣人事大致確定,今天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,外交部政務次長,將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,李淳長期擔任政府對外經貿談判智庫的角色,尤其在對美關係上有深入研究,可望借重李淳的國際經貿專才,替台美21世紀貿易談判等相關經貿談判增添助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