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張錫:Fed升息近尾端 台股下半年戰萬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】台股近期多空震盪,不過外資是陸續加碼進入市場,被稱為台股多頭總司令,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,預估Fed升息進入尾聲,對台灣資本市場相當有信心,下半年到明年情況會更好。

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穿起招財服飾,象徵金融市場將有好兆頭。市場預期,美國Fed除了放緩升息,不排除今年到明年,有降息機會。

國泰投信董事長 張錫:「現在看起來升息到了尾端,看起來今年2、3月更升一碼,應該就差不多結束了,升息到尾端,美元也不再強勢。這幾個原因事實上會讓今年景氣,比想像中更好一點。」

張錫表示,過去兩年全球股債雙殺,升息速度趨緩,有利債市行情。

國泰投信董事長 張錫:「我們認為(台股)震盪是因為基本面還在修正衰退的部分,還有台灣在調整庫存,所以上半年還是震盪,但是基本上,再破底看起來不太大。現在大家就是台股,我們自己看上半年大概是萬四到萬六,因為去年太差,下半年可能是萬五到萬七,明年應該會有機會更好。」

被稱為台股多頭總司令的張錫,依舊看好台灣資本市場表現,新台幣匯率近期成為亞洲最強貨幣,不乏外資伺機進場。

國泰投信董事長 張錫:「明年(利率)降很快,股債都是利多的。所以就是明年更容易是一個股債雙多的一個相反,跟去年相反的一個局面這樣子。科技股的龍頭,明年的獲利會大幅成長,這樣我覺得明年指數是有機會再挑戰高點,(2萬有可能?)我是覺得過高點有機會,2萬也不是不可能。」

台股展望專家很樂觀,美國聯準會接近升息尾端,帶動市場新一波投資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