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國央行將公布利率決策 金管會:台股具韌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本周進入全球央行周,美國、歐洲、台灣央行都將決定最新利率政策,牽動未來市場走向,台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強調台股在基本面擁有足夠韌性。

本周進入全球央行周,美國聯準會舉行今年最後一場會議,不過通膨率尚未來到2%,代表升息走向仍有變數,ECB歐洲央行,14日也將公布最新決策,台灣中央銀行也將在周四舉行理監事會,市場屏息以待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央行利率決策我們就是尊重,靜觀其變。我想我們台灣的市場在股市方面,應該有足夠的韌性,投資人應該也充分的了解整個市場可能的變化。」

台股周一早盤指數開高,開盤最高來到17,451點後,指數呈現區間震盪,金管會5日公布,整體外資(外資加計陸資),11月終止連4個月淨匯出,轉回淨匯入一共112.64億美元,改寫2011年以來單月新高。隨著美國通膨好轉、升息腳步,有望進入尾聲,也讓台股倍受外資青睞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基本上我覺得還是台股的基本面,我們的產業的結構,半導體還有AI的供應鏈這方面,過去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有相當的競爭力,在整個國際產業供應鏈上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。」

選舉行情是否帶動台股表現?主管機關不做評論,黃天牧表示,外資是重要資金動能,但只占三成,其餘七成來自國內法人與散戶,台股走向,關鍵還是在於基本面,產業結構不論AI、半導體,在國際上都具有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