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長江存儲裁員多達10%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】超微財報優預期 資料中心市場下半年轉強

超微1日公布上季淨利銳減98%,並釋出本季將出現2019年來首見年比減退的展望,但狀況比市場預期好,執行長蘇姿丰高喊其PC市場業務將在本季觸底,資料中心市場下半年轉強,為現階段產業氣氛低迷下注入強心針。

========

中國長江存儲裁員多達10%

中國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科技(YMTC)在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,將裁員多達10%。據了解,長江存儲擁有近6,000名員工。

========

通用斥192億投入內華達州鋰礦脈

通用汽車(GM)週二(31日)宣布,為確保鋰礦供應無虞,計畫向美國採礦公司Lithium Americas投資6.5億美元,約新台幣192.4億,共同在內華達州開發大型鋰礦。

========

加薪趕不上通膨 英國十年來最大罷工

週三(2月1日),英國全國各地多達50萬人舉行罷工,要求加薪並改善工作條件。這是英國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協調罷工行動。首相蘇納克表示,教師罷工是錯誤行為。英國2022年通膨率飆升到兩位數,相當於教師的實際工資自2010年以來已經減少了23%。英國政府認為,教師一年加薪5%,已經是各行業中最大的加薪幅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