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膨挑戰 南韓首爾地鐵大罷工 美、英也將跟進

近來不只南韓,美、英罷工消息也頻傳,南韓首爾地鐵今天起發動罷工 美英交通運輸也面臨停擺危機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】面對全球通膨居高不下,民眾生活成本加劇,各國紛紛掀起罷工潮,由於南韓首爾勞資談判破裂,南韓首爾地鐵30日發動罷工,讓南韓卡車司機罷工以外面臨又一個挑戰,美英交通運輸也面臨停擺危機。

根據路透報導,南韓卡車司機工會上週展開今年第2次罷工,不僅造成南韓每天經濟損失約3000億韓元(2.24億美元),甚至導致油品配送延誤,南韓加油站出現缺油告示,為避免罷工造成南韓經濟狀況雪上加霜,南韓政府29日祭出強制開工令,以阻止經濟大亂。

另外,根據金融時報報導,英國進入「大罷工時代」,包括郵政、鐵路、醫護、教職員將在耶誕佳節到來以前發動大規模罷工,在薪酬談判破裂後,英國最大的鐵路工會29日宣布,將罷工到2023年。

而美國鐵路工人預計最快12月9日就會發動罷工,如果鐵路服務中斷可能導致全美近30% 的貨物運輸遭到凍結,進而加劇通膨,估計每日將造成高達2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。

為了避免經濟打擊,美國眾議院計劃30日推動立法,強制要求代表11.5萬名鐵路工人的工會,接受9月達成的臨時勞資協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