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朝商用化發展 AI聊天機器人存隱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】接著帶您看到,去年11月推出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,用戶數即將達到一億人次,目前正朝向商用化發展,不過這款AI聊天機器人潛藏的諸多風險,也引發外界擔憂。

這款AI聊天機器人,不單純能用中英文回答用戶問題,還能進行程式碼撰寫、論文寫作。自從去年11月底推出後,數據顯示,每月活躍用戶即將跨越1億人次。如今,ChatGPT準備推出付費訂閱服務,朝向商用化發展。

不過這款被視為人工智慧大突破的聊天機器人,卻藏有不少隱憂。

外媒《Global News》:「它的開發者Open AI承認,ChatGPT容易給出看似合理,但不正確或荒謬的答案,越來越多的學校正在禁止它,這樣學生就不會把聊天機器人的文本冒充成自己的文本。」

由於聊天機器人的作答沒有經過查證、驗證,仍有明顯的錯誤或偏見,專家學者警告,這恐加劇誤導性訊息的散播,也有可能成為學生作弊的手段。科技媒體《The Verge》列出幾項隱憂,包括大學該如何面對人工智慧撰寫的論文激增?又或是,創意產業會因此受到重創嗎?

在AI聊天機器人帶給使用者方便的同時,帶來的隱憂也不容忽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