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ChatGPT Meta「生成式AI」能生成圖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】好,繼續聚焦,科技大廠積極投入AI領域,Meta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亮相三大新品,包括採用生成式AI技術的聊天機器人,不但能聊天,還能根據對方說的話生成圖片,一場AI大戰顯然已經開打。

Meta年度開發者大會,執行長祖克柏搶先蘋果發表頭戴式裝置Quest 3,現場更大秀生成式AI技術─聊天機器人,將整合到旗下通訊軟體、Instagram等應用程式。

Meta執行長 祖克柏:「假設你正在準備晚餐,你有副主廚Max,他可以幫助你想出食譜,並幫助你出主意。當你想找出一種方法,偷加一些花椰菜在孩子的晚餐,Max可以幫你做到,假設你在食譜中添加太多鹽巴,它可以幫你均衡一下。」

用戶能選擇28款「有個性」的AI角色進行互動,包括NBA 球星、超級名模等知名人物。這一款全新AI助理由客製化模型驅動,結合Meta的開源大型語言模型Llama 2。

Meta還推出開發工作室,協助品牌公司打造自身的AI工具,與顧客對話。而當天亮相的智慧眼鏡,也內建AI助理。

Meta執行長 祖克柏:「智慧眼鏡將能夠理解你所看到的內容,當你問它們問題時。如果你需要協助修理這個看起來可憐的、漏水的水龍頭,你基本上可以與Meta AI交談並查看,它會逐步引導你如何操作。」

去年,Meta的資本支出高達314億美元,是2017年的4倍之多,大多投入在發展AI基礎建設。雖然新服務仍處在初期階段,但無疑是Meta在AI領域的重大一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