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:AI是未來文明最大風險 籲進行監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】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推出,吸引各國科技企業紛紛投入相關發展,身為ChatGPT開發商的共同創辦人馬斯克,則是再次對人工智慧的發展,提出警告,並認為,有必要被監管。

在搜尋框上,要求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撰寫一篇論文,不到幾秒鐘,隨即生成,不過身為ChatGPT開發商共同創辦人的馬斯克,則對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,再次提出警告。

OpenAI共同創辦人 馬斯克:「我認為ChatGPT已經向人們展示AI已經變得多麼先進。我的擔憂是對於人工智慧,如果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,出了什麼問題,從監管的角度來看,反應可能太慢了。至於未來文明最大的風險是什麼?那就是人工智慧。」

馬斯克認為,人工智慧需要有監管機構進行監管。

OpenAI共同創辦人 馬斯克:「坦白的說我認為我們需要監管人工智慧,因為你看任何技術可能對人類造成類似的風險,我們有監管機構來監督汽車、飛機和醫藥的公共安全,我們需要對人工智慧進行類似的監管。」

而已故英國物理學家霍金2014年曾指出,電影《全面進化》描述一個逐漸失控的AI,並不是危言聳聽,他指出,人工智慧未來可能會比金融市場還聰明、比科學家更具創意,甚至還有機會研發出人們完全無法理解的武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