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戰場白熱化!馬斯克Grok較勁ChatGPT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】科技新聞焦點再來看到,AI戰場煙硝瀰漫!OpenAI在第一屆開發者大會上,推出最新一代的AI模型,資料庫與文本輸入字數再升級,而近期,馬斯克旗下的AI新創也推出聊天機器人,是否將威脅Open AI?受到關注。

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:「GPT-4 Turbo。」

ChatGPT再升級!OpenAI在開發者大會上推出新款AI模型,資料庫更新到今年4月;文本輸入字數,從上一代約3千字擴大到3百頁,相當於1次能寫一本書的容量。

OpenAI執行長 阿特曼:「除了較長的上下文長度之外,您還會注意到,模型在較長的上下文中更加準確。 第二,更多的控制。我們聽到開發人員需要更多控制,對於模型的回應和輸出,因此,我們透過多種方式解決這項問題,我們有個稱作JSON模式的新功能,它能確保模型將使用有效的JSON進行回應。」

OpenAI開放客製化GPT服務,不論是下棋夥伴或科技顧問,用戶能打造個人特色的聊天機器人,整個過程不需編寫程式,產品還能放上OpenAI的App商店「GPT Store」,提供其他用戶下載。

如今,AI戰場煙硝瀰漫,馬斯克旗下xAI的聊天機器人Grok正式加入。

外媒《Bloomberg Television》:「它建立在大型語言模型Grok-1基礎上,該模型具有數百億個參數,與Llama 2類似,但它主要特點是在X上進行訓練,就是之前稱之為推特的資料平台,他們稱基本上能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訓練它,換句話說,用一半的訓練資源進行運算,因為它利用了X資料。」

Grok通過了匈牙利高中數學期末考試,回應數學查詢或是演示推理能力,類似於OpenAI的GPT-3.5。xAI指出,只需2個月的訓練,就能發佈強大模型,這是否將威脅Open AI所建立的巨大領先優勢?各界高度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