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撥鼠「菲爾」年度預測:春天還有6週才能到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】這個週末將進入24節氣的立春時節,而在美國,2月2日的百年傳統「土撥鼠日」在賓州登場,這是源自德裔移民的習俗。當天請來人氣土撥鼠「菲爾」,預測春天何時到來,牠預告今年的冬天還有六個禮拜。

2月2日,在數千現場觀眾的見證下,大名鼎鼎的土撥鼠「菲爾」被敲門聲吵醒,睡眼惺忪的被抱了出來。

人們屏息等待著它的預報,很遺憾,「菲爾」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這代表著冬天還不會很快離去。

代言人替「菲爾」宣讀了預測結果。

龐克瑟托尼市土撥鼠俱樂部成員 丹·麥金利:「最重要的是,我看到了我的台子上有影子。不管你怎麼判斷,我認為冬天還將持續6周。」

這已經是土撥鼠為人類預測春天的第137個年頭。按照慣例,2月2號,冬眠中醒來的「菲爾」,如果沒看到自己的影子,會歡欣雀躍,代表當年會有早春。如果它看到了影子,就會慵懶地繼續睡覺,因為冬天還有6周才會過去。

請不要刨根問底問為什麼,土撥鼠的邏輯就是這樣的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