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間諜氣球若飄到台灣 國防部:依規定應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】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,被美軍擊落。而台灣上空多次有民眾目擊類似的空飄氣球,是否也是中共情蒐?以及中共間諜氣球如果飄進台灣領空,軍方會怎麼處置?國防部官員今天(7日)在例行記者會上,接受媒體提問時,做出答覆。

國防部作計室防空暨資戰處長 莊鴻文:「針對空飄氣球的部分,國軍目前所有的聯合情監偵的系統,我們均可以有效的掌握,我們會針對它威脅的程度來實施判斷,依判斷之後就是說具有威脅,我們就會按照我們相關處置的規定來應處,包含各種可能的手段,我們都會來採用。」

國防部情次室情報整備處長 黃冠誠:「相關的報載的、媒體的資訊回饋,我們也反查我們自己的聯合情監偵手段,都是有掌握的。」

國防部強調,有能力掌握台海周邊,包含氣球在內不同類型的空飄物,在判定是否具有威脅之後,做出適當處置。至於是否也會跟美軍一樣,採取擊落?軍方強調涉及接戰相關機密,不會公開說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