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間諜氣球震撼 蕭美琴:美更能理解台處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】近期中共間諜氣球事件,引發美國社會舉國譁然,而最近返台述職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(7日)表示,這件事情對美國社會造成一定程度的震撼,美中之間信任也受到影響。

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:「我想這個事情,初步已經造成了一些影響, 包含美國國務卿這個訪中計劃,也都受到一些影響,我相信對於美國社會來講,這個間諜氣球在美國的,主權範圍她的空域,這件事情在美國社會也造成一定程度的震撼,對美中之間的信任,民主社會可想而知啦,我們台灣人每天都在面對,各種灰色地帶的侵擾,我們的感受,相信他們現在也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。」「(是不是有可能和,副總統賴清德搭配去選明年選舉?)這個我已經做了一個回應了,那我想這次回來都是在處理外交上跟台美之間的公務,所以我想我不太適合在這邊去評論任何的政治話題。」

好,蕭美琴被問到這次回台是否與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布局有關,及「賴蕭配」傳聞,至於美方對台灣大選的看法,蕭美琴表示,美方一直很在意,台美關係是不是在共享價值和共同利益上能穩健推動,大家努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、推進與美國經濟及區域穩定上的合作,這些是美方應該會期待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在未來能夠呈現的想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