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沃佛維茨 陳建仁盼台美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

行政院長陳建仁(圖右)9日在行政院接見「美台商業協會」訪問團,致贈禮品給美台商業協會榮譽主席沃佛維茨(Paul D. Wolfowitz)(圖左)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下午接見美台商業協會榮譽主席沃佛維茨等人,他致詞時感謝沃佛維茨對促進台美商業關係不遺餘力,也表達台灣盼與美國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希望協會協助向美國政府轉達。

陳建仁今天在政務委員鄧振中、黃致達以及發言人陳宗彥陪同下,接見沃佛維茨(Paul Wolfowitz,另譯:伍佛維茲)等人。

陳建仁致詞時指出,此次訪團成員包含高科技、國防、能源、金融等重量級美國企業,展現美國商業對深化台美經貿交流的支持;他也感謝沃佛維茨對促進台美商業關係不遺餘力,以及協會長期對台美關係堅定支持

他說,台美經貿關係近年來穩健提升,去年台灣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,美國也是第2大貿易夥伴,雙方是彼此可信任且優先的貿易夥伴,雙方政府也透過多項機制洽商,建立全面經貿關係。

陳建仁表示,去年6月兩國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,今年1月在台北談判,期盼雙方達到高標準且具經濟利益的貿易協定,逐步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,進一步開創台美經貿投資新頁。

他也說,政府也盼與美國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,希望協會能協助向美國政府表達洽簽的重要性,藉以降低雙方企業稅務壓力,為雙方企業和人才交流創造利基。

沃佛維茨致詞時讚譽陳建仁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、知名的公衛學家,他說,台灣防疫成績優異,卻未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美台商業協會非常願意從旁協助台灣與世界分享防疫經驗。

另外,沃佛維茨提到,區域和平非常重要,不只對台灣有利,也對中國、美國和世界有利,因為台海若發生戰爭,戰火將波及全世界;他說,避免台海發生戰爭的關鍵因素就是台灣的信心,也就是外交嚇阻,他支持對台軍售,確保台灣得到需要且足夠的武器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