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蘇貞昌盼團結對外開拓空間

對於台灣只能用企業名義參加2025年的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,行政院長蘇貞昌(圖左)4日表示政府正因為有努力,才有機會參與;他強調先存在,再進步,一步一步來有一天一定會到目的地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】國民黨質疑大阪世博會台灣被消失,新台幣20億元的預算撒去哪;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,台灣爭取讓世界看見,但國際處境受中國無理打壓,希望朝野團結一致、齊心努力,開拓更大的空間。

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。

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對於日本將在大阪舉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,台灣編列20億元預算,卻只能以企業名義參與,遭國民黨質疑台灣被消失、台日友好是假象,以及還有2年時間,是否會再爭取以台灣名義參加。

蘇貞昌說,台灣爭取讓世界看見,但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,備受中國無理打壓,也是民眾非常清楚的事情;面對這種向外爭取、拓展,無論在朝在野,大家應該團結一致、齊心努力,開拓更大空間。

蘇貞昌指出,要參加相關展覽,有一定的國際要求,「我們能夠爭取到這樣,讓我們先被看見、讓我們先存在」,就會漸漸越來越有路、越寬廣,不要在還沒拿到100分就拚命打擊、潑冷水,如果因為這樣,什麼都不要做,台灣反而越被限縮。

蘇貞昌說,希望大家給做事的人、給尋求突破的人一些鼓勵與支持,一起團結對外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